中心动态

校务服务大厅工作总结及意见征求会召开

    2022年1月14日上午9时,校务服务大厅工作总结及意见征求会在信息化办公室田家炳八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出席。学校办、人事部、科技处、社科处、国资办、设备处、财务处、信息化办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信息化办公室(校务服务中心)主任吴俊文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信息化办公室副主任、校务服务中心主任刘爱民汇报了2021年校务服务大厅各项工作。在学校办公室的大力推动下,学校相关单位予以支持配合,完成了校务服务大厅的建设及启用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重视和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校务服务大厅入驻部门工作人员不辞辛劳,提供常态化校务服务,累计为师生办事14300多件。刘爱民主任对2022年校务服务大厅建设思路也进行了阐述,将进一步从政治思想引领,服务培训提高、制度建设完善、信息化保障加强、围绕数字华师办事流程再造等方面而努力工作。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深入的工作交流,并提出多项合理化建议和改进举措。学校办公室主任刘宏达对校务服务中心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需要进一步推进“放管服”,要高效简化流程为师生办实事,并推动业务融合和转化。人事部、科技处、社科处、国资办、设备处、财务处等部门分享各自在业务进驻、前期培训、办事优化、效率提升的机制和经验。
 

    学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对校务服务大厅建设表示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查书记提出,只要我们想办,借助大家的齐心协力,师生的事情就一定能办好,大家的满意度即可说明问题。我们需要改革,就会有成效,凡事按部就班,总会跟不上脚步。通过信息化来提升我们,通过改革来服务。各种方面需要提升,环境需要提升,服务需要提升。坚持师生为上,师生为本的理念。查书记进一步指出,要从“广度、深度、热度”下功夫,推进校务服务各项工作深入发展。要借助信息化推力优化工作,并兼顾到个性化融合,提升办事体验。要从增效角度推进流程再造,实现“复杂事情简单化”,服务好广大师生。并加大宣传推广工作,扩大广大师生的参与度,提升师生的获得感。

    信息化办公室(校务服务中心)主任吴俊文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吴主任感谢了各入驻单位的辛勤工作。吴主任提出,在做好线下入驻的同时,各部门需优化流程,以数据为支撑,实现业务的线上扭转,应充分利用好企业微信等移动平台,基于数字华师平台进行建设,深度推进为师生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