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一站式服务师生 我校校务服务中心揭牌启用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邓果)6月29日,“校务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凌云、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任友洲、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共同为“校务服务中心”揭牌。

校务服务中心线下实体大厅位于田家炳大楼负二楼,首批入驻有学校办公室、人事部、财务处、社科处、科技处、信息化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主要面向教职工,提供包含学校公章盖章、专业技术岗位聘书办理、校园卡及网络业务、项目招投标财务证明材料、科研合同审批、基本科研业务费报账初审、校内用户单位分散采购项目备案、仪器设备与技术物资采购合同审核签订业务等40项入驻事项。此外,大厅还设置了实体窗口,面向全体师生提供网络一卡通业务服务。

赵凌云在揭牌仪式讲话中指出,“校务服务中心”重在服务,职能部门要把服务好教职员工放在第一位。一方面,要以服务中心挂牌为契机,倒逼流程优化,倒逼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提升,真正把这件事办成教职工满意的实事;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把有关教职工服务的所有部门汇聚起来,真正成为一个“中心”,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少跑路,最终实现办一件事只跑一次、只跑一处,从而进一步优化学校行政管理,优化学校政务服务,优化学校治理体系。

“校务服务中心”是学校推进服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之一。“线上线下融合”是政务服务创新发展方向。据介绍,“校务服务中心”网上办事大厅于2019年6月启动运行。截止2021年,网上办事大厅持续迭代更新,可提供如访客申请、离汉申请、因公出国、虚拟机申请、一卡通自助延期、校园网流量申请、校友值年返校文化产品申领表、学生请销假等70项线上校务服务。校务服务中心实体大厅的正式启用,为学校推动线上线下业务融合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部、财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保障部、基建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友工作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国资办(招标办)、培训中心、人工智能教育学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审读人:吴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