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他山之石: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郑州大学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揭牌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6月20日上午,郑州大学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揭牌仪式举行。此次综合服务办事大厅设立,是郑大按照一流大学建设标准,推进服务管理工作改革创新的积极举措,将以师生需求为导向,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不断推动师生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

现场,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共同为郑州大学综合服务办事大厅揭牌。



“高校治理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能力与服务水平,学校布局建设了综合服务办事大厅,这是顺应时代发展,回应师生需求的实际举措,对于提升学校综合服务效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刘炯天说。

下一步,如何开展好综合服务办事大厅工作?刘炯天表示,要推动“以部门管理为中心”向“以师生服务为中心”的理念转变,在完善大厅硬件的基础上,提升各部门及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将办事效能、群众评价纳入年度考核。

同时,要推动效率提升,办事大厅入驻部门要打通壁垒、提升效率,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站式办结”。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审批事项,简化办事流程,努力在“当场办结、限时承诺、联合审批”上下功夫,推动效率提升,为广大师生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



附件:e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