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校务服务中心是面向全校师生,集信息咨询、校务事项一体化办理的校务服务平台。校务服务中心由线上与线下两部分组成。学校2018进行机构改革,出台《华中师范大学党政机关、直(附)属单位机关改革方案》,正式设置校务服务中心,挂靠信息化办公室,负责校务服务中心的建设与管理工作。

        校务服务中心围绕“线上优先、一体化建设、一网通办”的理念,详细梳理面向我校师生的校务服务事项,在线上大厅实现“审批不见面”,推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网上办理;在线下大厅实现师生“只跑一次腿”,连接业务办理“最后一公里”,网上申请、网上审批、线下办理。线上大厅与线下大厅统筹联动,协同推进,以师生需求为导向,整合校内资源,异构信息系统,汇总各类数据,实行过程监督及结果分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时调整、自我更新,持续改进业务流程,形成了良性发展的闭环式运营模式。

        线上网上办事大厅是校务服务中心的信息化基础平台,整合校内多个信息系统和服务,集成多项校务事务,线上办理,统一规范,构建了业务办理的网上一站式系统。网上办事大厅基于统一身份认证实现业务集成,业务种类涵盖行政、学生、科研、人事、财务、外事、设备、档案、网络信息、图书资源各大业务,梳理41项服务流程事项上线办理。

        线下大厅尚在规划与建设中。